SURI

関ジャニ∞/🍊🍓/
丸昴本单位/
偶尔深夜肝文/目前放空中/
时差党倒计时中/
日语学习中/想认识一起学习的同伴

【丸昴】我有一幅画和想和你谈谈

来自 @列缺 的点梗

想看大佬丸要自画像然后手下为他找来了“著名风格画家”昴的丸昴(◍˃̶ᗜ˂̶◍)✩(丸拿着自画像沉默,昴不好意思了“那个,我是现代派来着…”)

(可以说是很可爱,也很恶意满满了)

(其实100fo点梗还可以点呀 写点梗的小短篇好有意思www)


所以——

大佬丸x画家昴

欢脱傻白甜的走向

毕竟我们丸就是我们昴的盲目吹呀


请享用

希望没有辜负那么有意思的梗了QwQ


>>

这事说起来丸山也是要负一定责任的。

作为游走于黑白两道、叱咤风云的大佬,在功成名就之后总是要留下些什么印迹的,比如说,一副英气逼人的肖像画。当下属捧着笔记本问起要找位怎样的画师,并随时准备依据大佬挑剔的口味画个速写时,丸山只是绕了绕刚由表参道知名发型师烫好的小卷发,像所有大佬那样用低八度的声调幽幽地吐出几个字:

“特别一点的。”

于是,这位得力的小弟还真的找来一位“特别”的画师——

(自诩)知名风格画家渋谷昴。

这位渋谷先生作画的做派倒是与“知名画家”这个头衔十分相称,若是丸山不安分地乱动,小鹿般的大眼睛便恶狠狠地瞪了过去,眼神之犀利宛若一个浑然天成的不良,虽然在丸山眼里是一副眼波流转的嗔怒模样,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渋谷嘴边偶尔漏出的不满的“啧”的声音,和随时会皱起的眉头牵动着身边小弟脆弱的小心脏。自家被众星捧月惯了的老大却被瞪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修长的桃花眼眯起来可谓是撩人,不时还试图搭讪,诸如“我可以叫你小渋嘛”、“小渋你累不累要不要歇会儿”之类的,渋谷倒是照单全收,并礼貌地回敬一记又一记眼刀。丸山语气之温柔和渋谷态度之恶劣把陪在一边的小弟恐惧得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那张面若桃花的笑脸可是会一秒阴沉,到时候天知道老大会想出什么变态法子处置自己和那不识相的画师,就算是彻头彻尾的学渣,这时候也能无师自通学会“如履薄冰”这四个字该如何写了。

“喏,好了。”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终于等来了解救的信号,小弟战战兢兢地说了句“您先看画,我去备钱”就想一个脚底抹油先撤,被丸山一句“干得不错”和附赠的赞许目光吓得一个踉跄,连滚带爬飞奔逃离低气压中心。

“小渋一定给我画了超棒的——”

谄媚的话语在看到画的一刹那戛然而止,屋子里如死一般的寂静。

即使把面不改色鬼扯技能格点满的丸山这一刻也失语了。这种感觉大体来说就是槽点满满却不知从何吐槽起,况且对方又是一个应该捧在心尖疼爱的美人。

“那个……我是现代派的来着。”

这种别扭中带着委屈,委屈中又夹着不安,不安中又藏着些小情绪的语气把丸山说得心都化了,向来什么鬼话浑话都能信手拈来的丸山大脑一时宕机,愣愣地等小弟送来了钱,愣愣地送走了渋谷,愣愣地扒拉着晚饭,突然把碗筷往桌上一拍惊叫出声,吓得已经神经衰弱的小弟一蹦三米远。

“什么!小渋已经走了?”


>>

这是来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仓忠义先生的控诉,他在某日夜访丸山时,在一间只点着一盏台灯的屋子里找到了正在钻研一副诡异画作的丸山,那张缓缓从画上抬起的痴笑脸被昏黄灯光照得宛如鬼魅,把自己吓得连做三天被一窝发情狸猫追杀的噩梦。

大仓先生是这么形容那幅画的——

“那幅画看起来,怎么说呢,还算有鼻子有眼的?”

“说是人脸吧,还不如说是一个大圆里嵌着三个小圆两个点……”

大仓先生越说越激动,连炸鸡被丸山抢走都不自知——

“一般人不都是什么七头身九头身的嘛,那画的明明是三头身圆桶吧……”

不过在丸山慈祥微笑的凝视下,大仓立马改了腔——

“不过现代派画家的想象力真是令人佩服呢。”

说到大仓先生是如何知道那画是出自一位现代派画家之手的,还是多亏了丸山近来孜孜不倦的熏陶,或者说是洗脑。

“现代派画家真是太了不起了……”

“这色彩的张力,这线条,啧啧你看,如此肆意奔放……”

丸山扶着眼镜,一边强行把手机上存的现代派画作摆在大仓面前,一边像行家一般解说着。

“你看这个,你感受到画家下笔时候的愤怒了吗?现代派最让我着迷的地方就是,画家把各种复杂的情感解构再重新表达出来……”

“不过,看了那么多画,还是我家小渋画得最棒。”

说罢丸山还倍感遗憾地摇了摇头。

大仓先生表示自己并不认识丸山隆平先生。


>>

渋谷怀疑最近自己要么是遇上了鬼打墙事件,要么就是招惹上了什么大人物。

月底时他从委托卖画的画店老板村上那里收到了一笔可以称之为是巨款的钱。虽然他的确在画家的圈子里小有名气,大大小小的画展也参加了不少,但是卖画的收入却实在是捉襟见肘,只能靠着一把好嗓子赚来的钱勉勉强强地继续追求艺术梦想。大概就是因为所有人都能对着自己完全看不懂的画作虚伪地赞美上几句,以彰显自己与众不同的艺术品位,但是一旦面对和钱有关的事时,身体的反应比什么时候都要来的诚实。

因此渋谷总是感慨人生求一知己最难。当他第一次把画拿到村上面前时,村上楞了一下就笑语盈盈地说了一句“这些画真的很有想法啊”,当即决定把渋谷的画摆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就冲着这样的知己,渋谷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三成佣金的霸王条款,当然村上美其名曰说是为了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渋谷的画,要下更大的功夫的推销。

渋谷追着村上问了很久买画人究竟是谁,知道的信息也就只有村上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对方要买下渋谷所有的画作,然后送到一个废弃仓库去,村上如约照办,对方也没有人露面,就在仓库里留了一箱沉甸甸的钱。

当然一般是不会有人会和钱计较的,渋谷寻思着自己也没有得罪什么奇奇怪怪的人,便心情愉悦地一边刷着手机一边溜达回家。快到家时渋谷关上通关到一半的手机游戏,抬头却发现门前停着一辆漆黑的加长轿车,两边立着四个清一色墨镜西装的男子,渋谷暗想着不妙,刚想假装路过蒙混过关,从车上走下的人就叫住了他。

“渋谷先生还请留步。”

自己怎么就忘了还有这么一位大佬呢,渋谷有些懊悔,不过想起自己一手交画一手收钱,交易做得坦坦荡荡,心里便多了几分底气。

丸山一身笔挺的西装,头发还特意上了发蜡,显得不能更做作。一个小弟从车上搬出渋谷画得那副肖像画,丸山眉飞色舞地赞美了足足十分钟,连形容词都不带重复的那种。看渋谷被夏日午后的阳光晒得心烦,丸山一个眼神使过去,一旁的小弟一个给渋谷打伞一个递上冰得恰到好处的果汁。渋谷被夸得莫名其妙,却又迫于那四个小弟充满压迫感的眼神不好发作,只能挂上尴尬的微笑一边听一边点头。

“有一件事我还想请渋谷先生不吝赐教。”

“说。”

“您给我作的这幅画的主题是什么?”

根本没有主题啊,渋谷暗自腹诽。说实话,被这么真情实感地夸了那么久渋谷其实还是心中暗喜的,为了不扫丸山的兴致,他只能盯着丸山绞尽脑汁编出一个主题。他看着丸山在盛夏还是一身西装,额头和鼻梁却满满的都是细细密密的汗,一个词没经过大脑便从嘴边蹦了出来。

“斯文败类,”渋谷顿了顿,又扫了一眼丸山,“和胖。”

身边的小弟倒吸一口冷气。

丸山却丝毫不介意,从西装夹层里拿出一张手写花体的请柬,夹在食指和中指中间,微微欠身递给渋谷。

“那不知道渋谷先生有没有兴趣和我这个斯文败类共进晚餐,我买了您所有的作品,想和您更深入地交流现代派艺术。”

“啊,谢谢。”

渋谷瞥了一眼请柬,便当着丸山和一众小弟的面一点一点把请柬撕了个粉碎。不过丸山不愧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人,面对这样的场面绅士的笑容一点都没有变。

“渋谷先生真有个性,那我就晚上恭候着您了。”


>>

还是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大仓忠义先生,他痛苦地回忆起了那一夜的经历。

丸山那日深夜拎着红酒和芝士造访,自己一时没能抵住美酒的诱惑,被丸山拉着促膝长谈整整一夜,谈话内容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从宇宙奥秘到哪家餐厅最适合约会。长谈过程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却和这些内容沾不上一点边——

“真喜欢小渋啊……”

一边回忆大仓先生一边开始质疑起自己的人生。

“我都说了,我真的不认识那个什么丸山隆平啊!”

——这是来自大仓先生崩溃的咆哮。

依据大仓先生的表述,渋谷那日应当是赴了丸山的约,并和丸山进行了非常深刻的交谈。

至于为什么渋谷只是瞥了一眼请柬就撕了粉碎还能知道约会时间地点……

你以为这年头傲娇都是那么好当的么?

在大仓“喜欢就去追啊”的人生哲学的鼓舞下,丸山充分发挥了大佬有钱有闲的优势,从物质和精神上开始孜孜不倦地追求渋谷。虽然这句被丸山奉为圭臬的人生哲学是大仓第无数次被“好喜欢小渋啊”的碎碎念骚扰后从心底发出的绝望的哀嚎。

不过不管怎么说,丸山在艺术,尤其是现代艺术上猛下的功夫还是颇见成效的,从勉强能搭上话进展到了通过死缠烂打成功获得参观画室的珍贵机会。

“只许看五分钟,然后就给我滚,”渋谷补充道。

丸山当然知道这只是渋谷表达“我愿意让你来看我的画室但是我不想让你知道我答应了”的特殊方式,便全把他的警告当成是唱歌了。

站在画室门口,面前就是心中的宝地,丸山深吸一口气,心中的溢美之词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渋谷一把推进了画室。

“要看快看,少废话。”

小渋这是害羞了呀,丸山心里美滋滋的。

“小渋画这幅画的时候心情很差呢,线条都凌乱了。”

“是啊那时候我刚被一个死变态金主约了晚饭,心情怎么可能会不差,”渋谷讽刺了一句。

丸山被怼得一时语塞,只能低头噘着嘴嘟囔着挤出一句“对不起嘛”,便心虚地拖着步子挪到下一副画面前去了,整个过程被一边的渋谷全都捕捉在眼里,软软的道歉搭配上害羞的表情逗得他憋笑到内伤,不想让丸山得寸进尺只能艰难地维持面无表情的状态。

“诶,这是一只鸡嘛?”

“是一只鸟啦笨蛋。”

“一只黑猫在为一只受伤的鸟舔伤口啊……”

丸山若有所思地评价了一句,转过头对着渋谷露出了一个了然的微笑。渋谷虽然对这个看穿自己的微笑略感不快,但是心里一个愈发强烈的声音期待着丸山愿意并能够看懂更多自己的作品。每当他驻足自己的一幅作品前时,加速的心跳完完全全暴露了渋谷心中的期待,万幸的是这是丸山所听不见并感知不到的。

“我很喜欢这幅画的色彩呢,明明是那么冲突的两种颜色却意外地很和谐。”

“啊这幅画完成得有些潦草,真可惜……”

“小渋的画果然都是最棒的……”

如果暂且抛开偶尔混入其中的盲目的赞美,每一句评价都像是一段美妙的旋律,在渋谷心中丸山简直成了观众的模范榜样,而随之而来的是更加过速的心跳和更加强烈的期待。

丸山最后走到了一副半完成的画前,死气沉沉的土灰被热烈张扬的红遮盖了一半,他难得安静地看了很久,最后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说了一句“其实有时小渋也很孤独呢”。

轻不可闻的如叹息般的话语倒是不偏不倚攻破了渋谷心底最后一道防线,大约谁也无法拒绝一个如此真诚愿意走进自己心理世界的人。渋谷只是觉得心口一热,一句话便脱口而出。

“喂那谁,你要不要来当我的模特,裸体的那种。”

“乐意之至。”


FIN.

评论(10)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