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I

関ジャニ∞/🍊🍓/
丸昴本单位/
偶尔深夜肝文/目前放空中/
时差党倒计时中/
日语学习中/想认识一起学习的同伴

【丸昴】界线(下)

  传送门在此。

第一篇文终于完结啦,开始写的时候就是subaru的视角,最后还是延续到了结局,所以有点想写丸山视角的番外。

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写过这样的文章了,因为一直在写论文或者报告之类的,总觉得写得有些理性到平淡了(然而并没有写过那么长的论文

依然期待评论和勾搭

未来想要致力于写小甜饼了=3=

以及超感谢 @炸鸡还是白米饭 幕后大手想的梗

-----------------------------------------------------------------------------------------------

涉谷没想到他的两位朋友那么快就把自己卖了,也没想到丸山那么快就上门兴师问罪。

辞职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天亮才睡下的涉谷在八点整就被手机铃声从梦境里拉了出来,半梦半醒状态下在身边杂乱的乐谱中摸索着找到了扰人清梦的罪魁祸首。

『小涉,我在你家门口。』

『有病吧你。』

涉谷说完就把手机扔到了一旁,搂着抱枕继续和梦中的狸猫卿卿我我去了。但是不到五分钟他就被潜意识又一次拽回了现实中。刚才的电话好像并不是一个梦,他汲着拖鞋凭着残存的意志挪到了门口。

又是这个烦人的狸猫脸。

涉谷面无表情望了丸山一眼,抬手就想关门,但是被眼疾手快的丸山挡住了门并呈上了热腾腾的甜食。涉谷想了想上周末他靠着十个闹铃早起去那家人气店排队却被告知售罄,就姑且放丸山进了门。大不了过一会儿再一脚把他踹走嘛,涉谷一边想着一边挪去洗漱,顺手把卧室的门锁上了,他还不想被丸山发现自己正在在做什么。

当涉谷从卫生间挪出来时,丸山已经在餐桌旁乖巧地坐好了,甜点躺在雪白的骨瓷盘上,边上还配上了一杯温过的牛奶。严重的起床气被空气中的微甜轻柔地抚平,涉谷忍住了赶走丸山的冲动,坐到了他的对面。

『小涉辞职了?』

『嗯。』

横山裕,这笔账我会跟你算的,涉谷想。

『为什么不告诉我?』

『……』

这个问题你要我怎么回答?因为我那天晚上喝醉亲了你,因为你老是跟我说些暧昧又奇怪的话,还是因为我想把你拐到手,但是压根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涉谷知道这个问题自己答不上来,一时间又想不到什么搪塞的理由,脸上露出了不悦的表情。

『那小涉在忙什么,为什么要把卧室锁上?』

『……』

又是一个不想回答的问题,涉谷埋头吃着甜食,恨不得把自己的脸塞进甜点里,如果这样能让丸山闭嘴的话。

『小涉什么都不说的话我是不会走的哦。』

哦那我把你踹出去好了,涉谷悄悄给自己的内心吐槽点了个赞。

待涉谷解决了面前的甜点抬起头时,他看到丸山托着腮一直看着自己,内心顿时涌起了一种偷食的猫咪被主人逮到的罪恶又不爽的感觉。

『你怎么还不走?』

『因为小涉什么都没有说啊~』

『那你要我说什么?』

如果涉谷的头上有一个怒气条的话,那丸山应该可以看怒气值正在不断上升并接近MAX值。

『小涉为什么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

『我的生活关你什么事,你自以为是地干涉我的生活你问过我的意见吗?』

涉谷忍不住爆发了。说完这句话,他有些心虚地瞥了丸山一眼,发现丸山好像是愣住了一样,连表情都没有变过。

完蛋了,这回是真的伤到了他。

『对不起……那我先走了,小涉以后不要晚睡了哦。』

涉谷恨不得丸山能痛痛快快地和自己吵上一架,然后吵到累了就能和好如初了。现在这样就像他一拳打到了一汪水上,一种难以言说的无力感。他感到心虚和烦躁,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丸山,直到听到了门轻轻关上的声音才有勇气抬起头重新环视自己的公寓。如果这家伙只是骗自己假装关上门就好了,如果这家伙现在还站在家里某个地方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就好了,这样自己哪怕再别扭也能跟他道个歉了。

只是,他的视线里没有丸山。

『我对丸山发火了,有空帮我安抚一下他吧,我就不追究你之前把我辞职的事情告诉他了。对了,不许告诉他是我让你去的。』

他给横山发了条消息就把自己重重地扔回了床上,闭着眼睛从身旁随手抓起一张纸,看了一眼写了又划掉的歌词,叹了口气就把纸盖在脸上沉沉睡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乐谱和歌词纸被风吹得散落一地,泛着橙黄的阳光洒在纸上,上面记录着一个少年对舞台的痴迷,陷入人生低谷后的不甘和挣扎,和从未离开过少年的朋友的陪伴。

上次聚会时横山带来的另一件事,是当年的乐队老师想要请他们在两周后的校友聚会上演出,毕竟是曾经叱咤风云的校园乐队,即使毕业了多年校园里依然流传着他们的传说。但是其他几个人都忙于各自的事无法分心,这个重任自然就落到了刚辞职待业在家的涉谷身上。第二天,涉谷便拜托老师为自己组建个临时的乐队,确定了排练时间,给自己留了两天的时间作词作曲。

创作的过程并不算顺利,虽然在开始写词时他已经大致确定了内容,只是想要写下心情太复杂太晦涩,涉谷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将近一整天,和自己的内心对话,想要把每一份心情都掰开揉碎体会,终于在快到后半夜填完了词,他私心地留下了最后两句空白,那是他想写给丸山一个人的。而剩下的半个夜晚他一直在想那两句词,他知道那句话一定无关于纯粹爱或者喜欢,但是他无法厘清他们的关系在最近陷入的混乱。涉谷越想着丸山就越觉得大脑昏昏沉沉的,终于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入卧室前落入了梦境,而再次被丸山的电话和突然的到访拉出梦境时,他的大脑又陷入前一夜关于丸山的纠结中,才混杂着各种情绪对丸山发了火。

此后的一周涉谷一半的时间都在忙于排练,在和自己的学弟一起练习的时候他终于感到了久违的满足感,好像在这个过程中一点点构筑起了关于自己未来想要的生活的框架。剩下一些时间他尝试着联系了一些熟识的音乐人,辞职前他一直在唱片公司工作,负责唱片发行时一些事务性工作,便有机会结识到一些音乐人,也曾经萌生想要转型做音乐制作的念头,最后却都不了了之了,而这一次他想要认真地尝试自己做这件事的可能性。

而余下的不多的时间里,他大多是对着最后两行空白发呆,涂满字的纸不知道扔了多少张,很多次他都索性想要放弃了,但是他知道没有那两句话这个作品不会是完整的。直到聚会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歌词纸上依然是空白的两行,涉谷皱着眉头最终选择放弃,发泄情绪一般在最后一张纸上重重写上『笨蛋』两个字,把纸揉成一团扔到地上,拿起手机给丸山发了条消息。

『明天校友聚会,你一定要过来。』

涉谷盯着屏幕上已发送的字样,心里没来由地有些紧张,他害怕丸山发消息告诉自己没有空,害怕丸山用无法让自己再坚持让他去的理由拒绝自己,涉谷决定把手机关上强迫自己睡觉。

第二天醒来他就迫不及待打开手机,看着丸山回复的一个简单的『嗯』,终于有了一些安心感。


聚会是在学校旁的一间酒吧里,涉谷记得这是他们第一次演奏的地方,这么多年过去了酒吧的陈设除了染上了岁月的痕迹似乎没有其他变化。他在台上调试着话筒和设备时,校友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了酒吧,他站在主唱的位子,远远地看到了丸山一脸兴奋地向自己挥手,好像他们前一周的吵架不曾发生过一样。

前奏响起的那一刻涉谷的眼眶就红了,旋律改编自他们的第一首歌,只是少了一些少年的锋芒,多了一些岁月磨砺后的沉稳,那是一种在创作或者练习时都无法体会到的心情。以这个舞台为起点,他和同伴们一同走过了人生最重要的近十年,有过热血,也有过彷徨,最后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而现在他又回到了这里,把他们的故事唱了出来。

『谢谢你』

『让我成为你心中最耀眼的人』

最后一句没有任何伴奏,轻柔的白光落在涉谷的身上,他望向了丸山的方向,在舞台上时,他终于清楚了他最想告诉丸山的话。


演奏结束后,涉谷和学弟们简单地道了别,就从人群中把丸山揪了出来,一路拉到了酒吧旁一条安静的小路上,这时候他才看到了丸山脸上哭过的痕迹。

『喂,你给我好好听着。』

丸山湿漉漉的眼睛让他有些慌了神,一开口却变成了凶神恶煞的语气,就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

『哈?啊好……』

丸山被吓得有些懵,语气不由自主地软了下来。

『那个,我们……啊好烦,不不不,就是我们……』

涉谷恨不得伸手把自己的舌头捋直,他越想要像在梦里那样说出霸气的告白,越发现自己语无伦次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们在一起吧,小涉。』

『哈?』

涉谷有那么一瞬间怀疑他们是不是把台词拿错了。

『小涉,我喜欢你很久了,请和我交往吧。』

『诶?不是……你干嘛突然说这么恶心的话。』

『诶,我以为刚才的歌是小涉想和我告白的,才这么说的……对不起……』

丸山低下了头,把眼睛里的委屈藏在了刘海里,但还是通过话语流露了出来。

『笨蛋啊你。』

『那小涉是接受了嘛。』

丸山雀跃又期待的眼神让涉谷无法再说出拒绝的话,更要命的是丸山好看的笑容酥酥麻麻的让他双腿发软,回过神时已经被丸山塞入了怀中,一只手温柔而不容反抗地按在了涉谷头上,掌心在毛刺刺的平头上摩挲着。涉谷挣扎了几下还是选择放弃,并不是挣脱不开,而是对自己落入了名为丸山这个深渊的事实选择认命。

这一刻涉谷终于知道扮猪吃老虎是什么意思了。

『小涉呐,不管做什么,都是我心中最耀眼的人。』

『能被你喜欢着真是太好了。』

『余生还请多指教。』

这么肉麻的情话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出来,这家伙到底准备了多久,但是自己鼻子有些酸又是怎么回事,果然人老了之后也容易变得矫情,不过矫情一晚上也不过分吧。涉谷这么想着,便轻轻推开丸山,看到的却是一只脸红得已经快熟透的狸猫,不禁噗嗤笑出了声,惹得丸山的表情更加窘迫了,于是涉谷收起了笑容,深深吸了一口气,对上丸山的眼神,郑重地说出了他发誓绝对不会说第二次的承诺:

『请多指教。』


END.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I | Powered by LOFTER